引用第39楼帝子于2012-07-26 11:24发表的 :
$:
m87cR~ 感谢老师百忙之中回复,抠图不就是为了溶图吗。我混乱了。
>=:T
ZU
^6y4!='ci kS#DKo 溶图和抠图是两种不同概念和技法,简单的理解:
ai
_fN -7z y 溶图是“合”---运用图层样式对图像添加一些效果,通过对图层中添加模板来实现多张图片合成在一起,是PS的初级 技巧。
"`*a)'.'^c 抠图是“分”---利用工具将图片中某一部分截取出来,把你想要的从一张图片中分离出来。简单技巧是用套索,色彩容差,魔棒,橡皮擦,钢笔等工具,直接在单一图层选取。难度高抠图是PS高级技巧,必须运用多图层,多通道混合模式,阀值,色度色阶,灰度灰阶的计算,配合多种工具得到想要的选区进行分离。
]O=S2Q 所以,抠图得到的“分”体运用到溶图的“合”体就非常方便和快捷。很多抠图的帖子都把简单的溶图当成高难度抠图来获得掌声和鲜花,一是不理解抠图,二是自欺欺人。其实溶与抠不难鉴别。
G,|]a#w&v. U3+_'" 此图难度不算太高---纯色背景较好处理,难度在于抠出主体与背景色接近相溶。
s_Oh >y?Aq UAXF64w{ 思路:把主体与背景的色度加大反差,或色阶调整加大灰度对比,再用抽出工具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