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最近突然被一种影调的感觉迷倒,大概年龄大了,更能被单调的东西吸引,所以过去没感觉的东西,现在越发的吸引我。
Lp(i&A 因为
调色只是VV的一个爱好之一,所以不能全心扑在上面,偶尔为之,也希望喜欢LR的朋友多提意见和建议,可以给VV论坛留言,把喜欢的
照片感觉告诉VV,VV尝试下调色,也希望有不错个性的RAW片源的朋友给VV几张,VV做调色
模板用。
#r/5!*3 这次不得已又拿出一些我调了不能再烂的图,大家凑合看吧,但是色调的感觉是一样的。
tSe[*V4{'
yb,X
}"Et %|j8#09 这次的色调是《-70%灰白颗粒影调》,-70%是降低饱和度70%,照片会显灰白色,加了颗粒感觉,不喜欢可以自己调整,我大概说说色调的用法:
AiB]A} 1、因为照片灰白之后,会显的很暗,所以这次做了曝光处理,为了通用性,依据多组照片测试,加了0.7左右的曝光,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照片曝光调整到最佳。
>.I9S{7 2、
预设对明暗做了细微的调整,大部分照片基本不用修改明暗调,会玩LR的可以做细微调整。
uAV7T /' 3、预设对饱和度做了-70%的效果处理,喜欢完全
黑白的,可以将饱和度-100%,喜欢颜淡色调的日式
风格朋友,可将饱和度调整到-30% —— -20%范围。
+,cd$,18 4、做了颗粒处理,不喜欢,可以到【效果】菜单关掉。
\_YDSmjy )7p(htCz5 下面看看效果吧!觉得不错的可以献花!
X` J86G )
P| hwLM -{q'Tmst
?C- ju8]|
`:C2Cj
Fy0sn|
L6#4A3yh M|Nh(kvH
9kB R /{ Zl{9G?abCT
`sDLxgwI fzA Fn$[
x6^Y&,y9kU iXq*EZ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