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需要原图的隔壁RAW有免费分享 http://bbs.photops.com/read-htm-tid-257912.html
@(ev``L5g
B!9<c9/ P] 下面是修后:
G<>`O;i
7 Xw#
<<[`;"CF
p6>3
p
P=eL24j 一张图应该怎样修才好呢?
zm_mLk$4H 很多人认为就是去磨皮,调色,其实我不这样认为
^[5yff 4 我们之所以要修图我觉得是因为拍摄的照片不足以表达照片所要表达的内涵时
:xv"m
{8+ 造成这种的原因很多,比如前期条件不够,或主观因素没有意识到,客观上难以实现
y%z$_V] 这时后期的介入就是弥补前期
)5p0fw 很多人学了很多各种技术,但是还是修不好图,很重要原因就是进入误区了,思想上的误区!
rq+E"Uj? 把技术堆叠到照片里不能得到好照片,因为这没有在思想上对照片有正确的指引。
]G&d`DNV 简单说就是在修每一张图时候都要提前思考,你要赋予照片想法且这种想法是正确的,
\-c70v63X 这样你的操作才是有指引的,所以训练修图最重要的不是练各种技巧,而是训练这种思维
^cX);koO
R5|c4v{B 以这组照片为例,我是这样思考的:照片是人物在室内,我们看到有很强的阳光,靠窗的时候光通过窗户打到人物身上,
Dy5'm? 整体环境都是很安静的,因此在后期处理上要把这种温暖静谧的感受加强,从色彩上讲就要偏暖色,太暗的地方就要提亮,
z$S)|6Q
不然和这种感受是冲突的,所以这组照片重要在调这两地方(我在LR里面直接就可以完成了),
Un7jzAvQ 至于一些影响感受的瑕疵就是在做完这两步之后转到PS(我简单修掉了部分瑕疵)
bluhiiATd 整个过程很短,但还是符合自己预期,
\z0" 不要盲目的去修图,要去感受去体会照片的内核,先有想法后去技巧实现,这种思想上的训练我想才是修图的本质。
<Ms,0YKx 当然,我也还是在学习的路上,抛砖引玉,一起共勉!
-2bu`oD
` / bfLox Pij*?qmeQ ax,%07hJ >e'6RZR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