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帖
- 35
- PS币
- 4
- 主贴数
- 3
- 鲜花
- 133
- 违规
- 0
- 我的相机
- PS版本号
- PhotoShop CC
- 辅佐软件
- AlienSkin系列
|
—
本帖被 论坛管理员 从 照片处理教程 移动到本区(2021-03-09)
—
1、曲线是线性工具,用曲线加深、减淡是正比例降低、提高画面的亮度,也就是说曲线只是一个加减法。 [C@Ro,mI 2、中性灰(灰层)柔光是非线性的,利用的是柔光模式的计算公式,我讲过很多次了;灰层柔光要计算三次,因为在RGB模式下,每组颜色都是三组数值组成的。 <]*Jhnx/ +P.JiH`\= Is9.A_0h 如果明白这两个工具的原理、特性也不会纠结用什么工具,我就是好奇这么多“大师”“自媒体”怎么这么基础的工具原理、特性都不懂。 Y\F4 这么基础的东西都不懂,其他的可想而知啊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粉丝都这么多啊 ! $9Gra# 唉!忧愁不能寐,揽衣起徘徊。 !(y(6u# Bf" ZmG9 i*mI-l }sp?@C,Z gBZNO! a,d 有人说,灰层柔光(中性灰)修图掉色可以补,太傻了! 每块修过的皮肤力度都不一样,需要恢复的力度自然也不一样;如果补色肯定会以皮肤中的一块色彩为参照物,结果是所有皮肤的色相都补成了同一个色相,只不过有亮度不同的变化,那皮肤的层次就没了。
&%T*sR )))AxgM 就像下面的图,脸部的皮肤都变成了同一个色相,这就是中性灰(灰层)补色的结果。 +^*b]"[ /f hS#+V* j?VHR$ 皮肤的色彩感觉是同一种色彩,无非只会有点腮红。 Ii>#9>!F UU '9 我们再看一下原图皮肤的色彩 Y@+9Ukd/   W9{y1,G9 u\km_e !e('T@^u6u ?\zyeWK0L     hPUZ{#;n ?"@SxM~\  r>G||/Z Zt
1nH C#RueDa. qJw\<7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