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帖
- 35
- PS币
- 4
- 主贴数
- 3
- 鲜花
- 133
- 违规
- 0
- 我的相机
- PS版本号
- PhotoShop CC
- 辅佐软件
- AlienSkin系列
|
—
本帖被 论坛管理员 从 照片处理教程 移动到本区(2021-03-09)
—
1、曲线是线性工具,用曲线加深、减淡是正比例降低、提高画面的亮度,也就是说曲线只是一个加减法。 aZ- )w 2、中性灰(灰层)柔光是非线性的,利用的是柔光模式的计算公式,我讲过很多次了;灰层柔光要计算三次,因为在RGB模式下,每组颜色都是三组数值组成的。 h2K1|PUKl[ k'EP->r Z-Zox-I1}- 如果明白这两个工具的原理、特性也不会纠结用什么工具,我就是好奇这么多“大师”“自媒体”怎么这么基础的工具原理、特性都不懂。 >|mmJ4T 这么基础的东西都不懂,其他的可想而知啊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粉丝都这么多啊 ! 9tqX77UK 唉!忧愁不能寐,揽衣起徘徊。 L/#^&*'B s:,BcVLx^ /id(atiF^ UjUDP>iz.> ]#KZ
W)M 有人说,灰层柔光(中性灰)修图掉色可以补,太傻了! 每块修过的皮肤力度都不一样,需要恢复的力度自然也不一样;如果补色肯定会以皮肤中的一块色彩为参照物,结果是所有皮肤的色相都补成了同一个色相,只不过有亮度不同的变化,那皮肤的层次就没了。 bv-s}UP0 KGFmC[ 就像下面的图,脸部的皮肤都变成了同一个色相,这就是中性灰(灰层)补色的结果。 pv;}Sv$
]- l. !5/\ ?tg(X[h{S 皮肤的色彩感觉是同一种色彩,无非只会有点腮红。 8.F]&D0p8 ' !ZFK} 我们再看一下原图皮肤的色彩 K%Jy?7
U   2wpLP^9Vr< $D<LND=o= JM@MNS_||( e\tcP     44]/rP_m ney6N@  >@`D@_v G"3D"7fa QzCu$ [ 7P|GKN~
|